close

這週末的活動是去看百老匯音樂劇 Avenue Q

去之前沒查資料,只聽說跟芝麻街有點像,我想說應該就是個老少咸宜的musical

沒想到看到一半就傻眼,根本就是成人版的芝麻街,只能說去之前應該先做功課

而且早上喝了三杯咖啡的我,整個人很想睡但神智卻很清楚

前幾天沒課,天氣又很好  (其實是無聊,找個理由查一下食譜,決定要來煮點特別的菜)

上次去買菜剛好看到有賣鯛魚,在台灣我就還滿喜歡吃的,就決定這道菜

食材:

牛蕃茄1顆(剝皮)、鯛魚1片、蛋1顆、太白粉1盤、洋蔥條50g、薑 末1匙、蒜末1匙

調味料:

番茄醬2大匙、冷開水2大匙、白醋2大匙、糖2匙、醬油1匙、太白粉水1匙

做法:

1.鯛魚順紋切塊、番 茄切塊狀;取一水晶碗,放入鯛魚肉,加少許醬油、 全蛋液1/4量拌勻後,加少許太粉抓醃至黏稠狀,再將太白粉均勻沾裹在鯛魚上。

2.鯛魚肉稍微用多一點油煎(阿基師用炸,但我不想要浪費油)。

                  

4.調糖醋水:醋2大匙 + 水2大匙 + 糖2匙

5.起鍋熱1大匙油,放入洋蔥炒香再放入番茄、番茄醬3匙,接著放入糖醋水煮 滾後,關火,加入2 匙太白粉勾芡

6.開火,再放入鯛魚混合拌勻,起鍋前加入蒜末、薑末拌勻。

                   


每次試阿基師的食譜都不會失望,他快變成我的偶像了,哈哈

洋蔥有點硬之外,其他都很下飯

感覺這學期有稍稍達到我想要精進廚藝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