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印度同學從SFO回來準備口試

因為他很閒,有時候會跟他出門晃晃

聊天聊久了,開始問起他婚姻生活的感覺

他跟他老婆從結婚前後約維持了四五年的遠距離

最遠一個在英國一個在美國,維持了兩三年

因為他老婆在美國找到工作,後來我同學放棄英國的工作

來美國再念一個碩士,現在就準備畢業找工作



他老婆是個sweet的人,以前他還拿他老婆送他的禮物跟我炫耀

聊天聊起來,才發現不甘寂寞是人的天性

我同學說out of sight, out of mind,講起其他的印度同學

原來大家也怕寂寞,即使有男女朋友在遠方,在這邊也是有偷吃

害我還以為印度人都很保守,聽到他們的故事才發現不是我想的這樣

以為她們兩個是新婚夫妻,好不容易住在同一個城市,沒想到每個禮拜都吵架

生活習慣不同,朋友圈的不同,甚至語言習俗的不同(印度不同地方的風俗差很多)

瑣碎小事都可以吵,但他們也是這樣過來了

有時候希望對方消失,有時候又覺得沒有辦法失去對方

所以他們走入婚姻,但吵吵鬧鬧還是有

他說兩個人總得互相compormise, sacrifice, respect是維持婚姻的法門




以前沒有辦法理解,長大故事聽多了

可以了解out of sight, out of mind威力有多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