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被人嘲笑了一番,決定要來雪恥一下


回台灣第一次動手煮飯,因為全家去宜蘭玩 只剩我一個人,今天又是林先生的運動日,為了省錢想說自己來動動手。


之前就看過這個食譜(懶人年菜2-高昇排骨),但一直沒機會試,我家廚房實在太亂,我爹用過的廚房跟打過仗沒兩樣,又降低了我煮飯的慾望。


我家沒有醋跟糖,所以我用蘋果醋跟蜂蜜再加上少許砂糖代替,想說味道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記得口訣就好,1酒2醋3糖4醬油。


最麻煩的是要收乾水(Mr. Brain一集都演一半了還沒好)


煮好的成品,真的隨便煮都好吃又下飯(吃起來甜甜的,應該正對林先生的胃,畢竟台南小吃口味都甜甜的)



難得勤勞的我,還煮了冬瓜魚丸湯(難得有石家魚丸可吃,這次買去台南當伴手禮,順便多買一包家裡吃)



這作法也簡單,把冬瓜跟薑切塊之後,加上魚丸丟到滾水中,煮到冬瓜有爛加點鹽跟胡椒就很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