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MINNESOTA,開學前最重要的是就是找房子,還有解除HOLD,沒解除HOLD就不能註冊,所以來了這幾天都一直忙東忙西都花在這些東西上。


房子之前在台灣就找好了,所以到了只要去簽約,確認前面的房客什麼時候搬走,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搬進去。我的管理員超好的,因為九月一號才可以搬進去,我現在住在臨時宿舍裡面沒地方放家具,他還願意找個STORGE讓我們先暫放,還幫我們問前面的房客什麼時候搬走,好讓我們可以早日進住;講話也願意放慢速度,因為他說他去過好多國家,懂外國人在異鄉的辛苦。有些家具剛好有學長帶我們去教會,教會提供一些免費的二手家具給新學生,讓我們省了一筆錢,真的很感恩。


最麻煩的就是解決HOLD,總共有四個。第一個HOLD是去ISSS完後再去參加ORIENTATION就解除了;接著就是ME HOLD,在台灣打了兩針,到這邊他說要過六個禮拜才能作TB TEST,所以只能暫時解除,等九月三號之後完成;再來還有AZ HOLD,因為IBT的寫作沒達到標準,報到之後學校竟然要我去上課,一學分費要480.77美元共四學分,相當於五萬多新台幣,聽到有點傻眼,但後來打聽到去ISSS找TERESA可以幫你免除不用上課;最後是MJ HOLD,這也很麻煩,要從師大寄成績單跟畢業證書,聽到整個傻眼,台灣哪有學校做這些,都自己弄得阿,只好拜託別人幫我搞定。


感覺打了這麼多,但沒有一個HOLD是永久解除的,通通都只是暫時,好讓我可以註冊選課,整個非常的麻煩。跑程序的過程中,深深覺得美國人做事效率很慢,辦一個東西要跑好幾個地方,又要等來等去的,整個很浪費時間,可以好好培養一下自己的耐心。


在這邊也認識了好多人,想想上次認識這麼多人是在大學吧,之後就沒機會認識什麼新朋友了,而且發現世界好小,很常都可以跟在台灣認識的人扯上邊,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