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春是國曆二月三日到五日,代表春天從此開始。


第一個明尼蘇達的春天,雪也開始融了,路上變得很滑,常常差點滑倒;度過了很冷的冬天,開始喜歡這裡的天氣,看著路上的雪慢慢消退,出門的感覺從freeaing變成cool,天氣變得好好。


這學期課業變忙,變得常待在學校寫作業讀書,還好最近的電影都滿吸引我的,週末就偷閒看了好幾部電影;最近有部印度電影很紅"slumdog millionaire",問了我的印度同學,他說那些描寫貧民窟的生活是真的,有些小孩被故意弄瞎甚至弄斷手腳,在逼他們出去乞討賺錢;我同學家的maid就是從貧民窟來的,常聊到在貧民窟的生活。推薦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看一下,看完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可以生在台灣,對很多事情要懂得惜福。


開始在學校的餐廳打工,負責做漢堡肉跟炸薯條,剛開始覺得很新鮮有趣,畢竟在台灣沒有機會;過了兩個禮拜,同學問我工作的如何,我跟他說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沒什麼挑戰性,他反問了我一句what do you want?,讓我楞了一下,為什麼去打工,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原因,想說好玩,又可以有SSN跟練習英文。上禮拜去申請了SSN,十天後就會來;以為有機會練習英文,跟我一起作的是大陸人,跟顧客也沒什麼機會講話,英文也沒練習到什麼;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免費的meal吧,可以多少省點錢。


最後是個好消息,再過一百天就回到台灣了,有好多事想作,開始過著數饅頭的日子,還得先克服這學期的新挑戰。無論是要準備申請推甄還是指考的,還有要寫論文準備畢業的,大家一起加油吧!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