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發現了 <小賴的愛作夢日誌> 覺得很有趣,之後就有固定去更新

覺得這一篇 <別給我承諾,給我你的愛> 寫的很好,就像裡面說的,當彼此間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人總會期待承諾;在未來藍圖模糊不清的時候,也會想依賴承諾;當人生遭逢改變與瓶頸時,更是會渴望承諾。


就我拿自己來說,在剛要來美國前對感情極度缺乏安全感,會很惶恐未來的改變,聽到很多遠距離分手的例子,雖然也有少數成功的;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會很希望可以牢牢捉住一個自己可以把握住的人,很怕彼此會變心。來之前還一派灑脫的跟朋友說走一步看一步,說不定最後就棒打鴛鴦兩離分(最近很迷康熙來了,順便學點成語,哈哈),就會很希望對方有什麼承諾可以讓自己安心的到美國。開始遠距之後,當然也是有適應期,即使是吵吵鬧鬧總算平安過了一年,也發現自己的依賴比想像中的深。


到了第二年從台灣過完暑假回美國,就不會像第一年這麼慌張,大概也知道之後會是怎麼樣的相處模式,對於未來的計畫,新的問題就來了。目前我的計畫是明年春天畢業,畢業之後該怎麼辦,留在美國還是回台灣找工作,雖然知道我學的GIS在美國比較好找工作,美國現在經濟不景氣,要找工作也是不容易,再加上都來到美國了,這個機會不把握,以後要回美國找工作可是難上加難。人總是很貪心,往往兩邊都會想顧好,之前會很想知道對方是怎麼想的,有沒有論及婚嫁的打算,如果沒有要一起走下去的打算,該不該就早點分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這時候就真的很需要對方的承諾來讓自己安心。


可惜人是一直變來變去的,原本說想辦法確定對方是不是自己要的那個人,是不是所謂的真愛,改口說等哪天自己想結婚,看身邊是誰就娶誰;原本也許說好出錢讓我寒假回去不然就是要來美國,改口說沒錢都不用說;原本也許說好如果可以在美國一起生活,要休息個一兩年,改口說自己沒這麼窩囊(聽到其實很想回嘴如果不是自己覺得窩囊,別人怎麼會覺得你窩囊,最近在反省就忍下來);好像之前說好的種種都突然變了調,原本自己信誓旦旦說畢業之後要結束遠距離,就算一個人自己留在這也不會開心,但如果辛辛苦苦終於找到工作,有沒有決心就這麼放棄為了對方回去,要留在美國的話豈不是白白浪費了多年的感情。有時候很想好好討論,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太高,其實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或是之後真的碰到上述的某個情境,彼此會做出什麼決定,對方再怎麼給承諾也只是暫時性的安心而已,當有一方改變心意之後,那些承諾就也許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或是演變成對彼此沈重的壓力。


仔細想想,就像這篇文章後面說的,如果現在兩個人能好好走下去,其實也不用什麼承諾說未來兩個人可以一起走下去,一直要求遙不可及的承諾(應該只有我,哈哈),只會為彼此帶來傷害。兩個人可以一起為未來好好努力,一方面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一方面互相配合讓步,不需要這麼執著的要求對方承諾,如果真的願意去做,不需要那些承諾也會實踐。恩,我真的有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