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的時候脖子又出現了類似過敏的症狀,那時後沒多想,以為是過敏或太乾了,多擦點乳液就會好了,過了兩個禮拜,症狀變嚴重的,蔓延到脖子的其他地方,而且又很癢,想說沒辦法了,因為美國看醫生很貴,還是得去看醫生比較保險。


上網查了一下,到我學校的BONYTON,那邊有個QUICK CLINIC,不用預約時間,去之前也先查了一點單字,免得醫生說的聽不懂,自己猜想我的病是濕疹ECZEMA或是蕁麻疹URTICARIA。去了之後,幫我看病的人竟然是個護士,他幫我看了一下說他不能確定,還是要跟醫生預約才行,於是就幫我預約了醫生叫我之後再來。


預約時間到了我就進去,一個人就幫我量一下基本狀況,像心跳,血壓,體溫跟脈搏等等,看了一下我的症狀,說他也不確定,等等醫生會進來,他會跟我解釋,我想說阿,講了老半天原來醫生的臉都還沒看到。等了一陣子,醫生進來了,說我是個聰明的病人,因為把病情NARROE DOWN成兩種病,他看了我的症狀兩種都有像,但兩種也都有不像的地方,他也不確定是哪一種,就開了兩種藥給我,說看吃了那個變好就知道是濕疹還是蕁麻疹,再擦一種藥膏止癢。


後來醫生寫好處方簽回來之後問我是那裡來的,聽到我是台灣來的他很高興,他說他的SISTER在台灣的文藻教英文,每個禮拜還去台南上課,後來嫁給一個台灣男生。醫生去年有去台灣玩,一直說太魯閣峽谷很漂亮,台灣天氣很好,他的小孩一直吵著還要去台灣玩,高雄是個漂亮的城市等等,最後還祝我早日康復,以後不要常去找他,整個是個很親切又有趣的醫生。


感覺在美國看醫生,其實不太需要醫生的診斷,感覺自己猜的跟醫生看的差不多,而且要一直重複自己的病情好幾次,每遇到一個人就要講一次,但他們的答案都不確定,連醫生也不確定。拿處方簽去學校的藥局買藥,花了十六塊(約台幣512),花錢消災。


之前以為去BONYTON看病不用錢,畢竟我繳了很貴的保險費,後來有人跟我說我想太多了,還是要錢的,只是帳單應該會很慢才寄到我家,大概要一兩個月吧,唉!只好祈禱不要收到帳單才發現看一次醫生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